蓝瓶蓝酱

犬夜叉,银魂,黑塔利亚,全职高手,死神,滑头鬼之孙,叛逆的鲁路修

【叶翔】不算逾矩 14

PUPOI:

*时隔一个多月我又暗搓搓爬上来更文了


*新版lof看得我胃疼


*最近一头扎进基三 简直又大大拖慢了我更新速度...感谢中二病同学即时的催更


**
“哎我说,孙翔傻不代表哥傻啊,这都第八个问题了。”叶修冲楚云秀道。


“啊,不好意思,多问了一个。”楚云秀挑眉,“要不,这最后一个就当送我的?”


“行。”孙翔定了定神,抬起头,对上楚云秀灼灼的目光,“不是叶修。”


四周忽然一片沉静。此刻的孙翔看去真诚而镇定,那话像是发自内心。事实上他的局促都被攥在手心里,化成汗,黏糊糊的,一点也不舒服。


过了片刻,他听见喻文州笑着圆场,听见楚云秀扯开话题,甚至听见苏沐橙轻嗑瓜子的声音,却独独听不见叶修。


孙翔偷偷把耳朵往叶修的方向凑近些,被隔在中间的王杰希用大小眼看了一眼。那眼神很深,看得孙翔有点慌,视线一个飘忽又瞪回去。瞪完继续偷偷摸摸用耳朵辨认。结果王杰希站起身,冲喻文州招了招手:


“喻队,有个事儿想找你讨论,借一步说话。”


说完,王杰希离开了座位。孙翔的视野顿时开阔起来。


叶修今天穿了件黑色T恤,此刻看去就跟融在夜色里了一样,只有烟头隐隐发亮。孙翔默默用余光瞟着,心想也对,抽烟本来就没必要发出声音,叶修沉默不是因为自己。


约莫过了十来分钟,王杰希慢悠悠回来坐下,发觉话题已经由联盟脱团大神转变为一代新人胜旧人。


“微草的高英杰不错,有天分也很努力。”喻文州也是刚回来,笑着接话。


“说到新人那当然是我们家小卢了你们肯定没见过哪个孩子14岁就这么犀利没有吧没有吧没有吧!!”


“霸图的宋奇英也挺出色,得韩文清真传啊,有前途。”


“荣耀真是越来越精彩了啊!”


“诶,兴欣的那个包荣兴也蛮有特点的。”


“确实。”王杰希想起来那段在微草研究包子打法的时光。一圈人坐着讨论了半天,最后得出结论,临场发挥。


“个性的新人年年有呐,当年的唐昊也是新人,全明星赛上那以下克上的威风,啧。”楚云秀调侃。


唐昊挑眉看她,发现她也看着自己。那目光理直气壮得,像是她生来就该注视他。唐昊这样的人又怎么会示弱,于是毫不犹豫盯回去。


“结果吃瘪的是老林啊。玩流氓的又有新偶像了。”


苏沐橙笑,“那时的孙翔也很个性,一代斗神给他赶去当了网管,差点把我也气跑。”


孙翔撇嘴,“最后你还不是选择留下来气我们。”


“毕竟我还要等叶修回来呢。”


苏沐橙笑意盈盈,孙翔看在眼里忽然觉得有点难过。


第十赛季结束,叶修当之无愧成为公认的荣耀之神。而这之前的一年多里,他不知道他究竟在多少个深夜抽完了多少支烟。要是当时不那么幼稚,现在又是另一番景象。那样的叶修不一定重回巅峰,但一定比现在年轻。他总是盼他好。


后来众人的话都没在了夜风里。盛夏又逢夜市,人头攒动,总不会太冷。临走的时候叶修却见孙翔缩了缩脖子。


叶修慢悠悠走在队伍最后,就见那货迈步子的幅度一次小过一次,最后成功与自己齐平。


两人都没吭声,步履整齐地跟在大部队后头,又默契地放慢脚步。等到前面的人几乎看不见,孙翔开了口。


“其实刚刚我不是那个意思。”


“嗯?”


“就刚我说不喜欢你那事儿!”


“不也问了唐昊吗,为什么单跟我解释?”


孙翔语塞。为什么要单跟他解释?因为怕错过。这么煽情这么丢脸的理由,能说?


孙翔纠结的当儿,有只手伸过来,拍了一下他的头。是蜻蜓点水式的轻拍,孙翔只觉被撩了一记,头皮麻了。


“??”他惊恐地看向叶修,叶修斜眼望天。


“......”孙翔咽了口口水,瞄着叶修的表情道:


“姓叶的,有件事我憋了很久,再不说出来就死了。”


“你想清楚你要说什么了?”


“老子想了一个赛季。”孙翔皱眉,“再不说,我真的就死了。叶修你知道么,从你踏出......”


“孙翔。”叶修打断他,“有些窗户纸一旦捅破,不只是留个洞那么简单。”


叶修很少露出这么认真的表情,他眼里融着夜色和月色,琳琅斑驳。


至深至浅清溪。孙翔忽然想起来以前看到过的这句话。他紧了紧拳头,压低声音,“会怎样?”


叶修轻叹了口气,“有风吹进来,那个洞会越撑越大,即便补好,这窗也不是原来那扇了。家境,世俗,后代,还有身为一个知名职业选手的舆论压力这些姑且不谈,就说我吧。”


“你怎样?”孙翔忽然有种不太好的预感。


“我是直的。”


一闷棍,孙翔反应过来,只觉这理由真狠。既然早就想好了拒绝,为什么还要这么多铺垫,让他以为成功不远。


不是叶修矫情,从来暧昧最伤人。那种朦胧的感觉轻易就能让人发狂。他不想孙翔为了一句话欢喜为了一句话失落。那种感官仿佛进入旷野的指南针,唯他才是指引的感觉,并不能带给对方长久的安稳。


给不了,那就尽早结束。如果只凭感觉说话,要问他到底对孙翔是什么想法,他其实答不上来。跟别人不同,但不是喜欢吧?叶修这么觉得。


“叶修,我以为被你拒绝会很难过。”孙翔忽然抬起脸笑了一下,那笑在叶修看来透了种释然,“原来我也没有那么喜欢你。”


叶修说不清楚这一瞬间的感觉。有种朋友把咖啡泼在了他刚买的衬衫上,他大体上觉得没关系,心口却有点微微的憋屈。当然这个形容也不很贴切,因为如果真的没关系,他也不会烦躁得一把抓住孙翔的肩,埋头就是一个深吻。


有很淡的烟味刺入口鼻,伴着震惊。孙翔简直要疯掉了。不是说直的吗?那这又算什么?


不多久,叶修忽然停住动作,凑近了孙翔看他的眼睛,“你不喜欢哥你脸红什么?”


“操!”孙翔骂着,转开头,“你不是说你直的吗?!”


“嗯,我是直的。”叶修站直,表情回归原来的懒散,“刚才是我冲动。”


孙翔沉默了两秒,“那正好,你喜欢姑娘,我也没那么喜欢你,刚才的事就当没发生过。”


“......好。”


完了两人又陷入沉默。孙翔刻意走的离叶修远了点,接着又被一阵风吹得缩起脖子。


刚刚好像还没这么冷。孙翔想着。叶修大概是不小心替他挡住了风。


TBC.

评论

热度(497)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