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瓶蓝酱

犬夜叉,银魂,黑塔利亚,全职高手,死神,滑头鬼之孙,叛逆的鲁路修

【DMC】恶魔也会过圣诞节吗

DMC24小时观察组:


*斯巴达一家日常
*我已经不知道这一家子到底都有哪些人了
*圣诞节快乐!!

————

时值圣诞节DMC的气氛比平时热烈不少。虽说斯巴达是恶魔,但为了配合伊芙圣诞节这样的人类节日还是照过,并且学着人类的样子夜晚冒充圣诞老人给两兄弟送节日礼物。长大以后,如果不出门,但丁自己甚至都想不起来这天是圣诞节而且应该做点什么。

事务所里早就被布置成充满浓郁节日气息的样子,平常空旷的角落被一棵高大又闪亮的圣诞树和各色包装纸包裹的礼物塞满。所有人都曾经约定好一人准备一件礼物,标上号码,到时候抽签来决定自己该拿哪份礼物。除了圣诞树,连被刀钉在墙上的恶魔标本都被戴上了圣诞帽,看起来有些滑稽。办公桌上的相框旁放着零食碗,带塑料包装的像是拐棍糖都放在这里,至于姜饼人和手作饼干之类的东西被放在餐桌上,因为某个人总是改不了把自己脏兮兮的靴子搭在桌子上的坏毛病。

当然,无需指望这一切温馨的气氛都出自平时打打杀杀不亦乐乎的恶魔猎人们之手。大多数由帕蒂和姬莉叶共同筹划兼布置,两位淑女的品味和行动力比平时凑合过日子的半魔一家强了不知多少倍。唯一主动出力的人是尼禄,他在姬莉叶的督促下用右手将若干装饰品和食材以及一整棵高大的圣诞树从商店搬了回来,剩下的时间就一直靠在厨房的门边看姬莉叶烤饼干,直到温婉的女孩笑着叫他出去帮帕蒂装饰圣诞树,才不好意思地挠了挠鼻子离开厨房。

帕蒂正在和一串彩灯作斗争,少女今天特地挑选了一条红色的裙子搭配上同款的蝴蝶结,金色卷发上空空如也——一旁坐在地上无所事事也不帮忙的但丁正在通过摇晃判断每一只礼物盒子里装了什么,他头上顶着一只格格不入的驼鹿角发箍,估计是刚才被帕蒂强行扣上去的。

尼禄叹口气走上前从帕蒂手里拿过卷成一团的彩灯,让她去弄小饰品,自己则迅速将电线的一端分出来,开始装饰圣诞树。头顶传来关门的声音,维吉尔手里拿着本书,瞥了眼圣诞树,走下楼到他习惯的地方坐下来继续阅读。

过了没多久门被打开,蕾蒂难得没有背着火箭筒进门,她拿了几瓶不错的酒。崔西则带了一些高级点心,身为恶魔的她一直不大清楚圣诞节应该弄些什么才合适,就干脆按照普通的节日来准备。反正菜单由姬莉叶全权负责,不用说,那女孩会照顾所有人的口味。

晚饭过后就是娱乐和换礼物时间,帕蒂要求每个人都表演节目,她特地说要听姬莉叶唱她以前在祭典上唱过的圣歌。一曲唱毕,但丁忍不住吐槽了一句圣诞夜听歌颂自己老爸的歌感觉怪怪的,被众人丢了个大白眼。除了维吉尔,他看起来在很认真地听这首歌,事后却冷冷地评价说写这首歌的人一点也不了解斯巴达,简直是一派胡言。要不是说话的人是维吉尔,尼禄肯定会直接一爪子招呼上去。最终他只想着能安慰安慰,姬莉叶却一点儿也不在意。

蕾蒂说自己不会唱歌也不会什么乐器,干脆原地表演了一段花式转枪,这种技能又实用又华丽,女孩们纷纷鼓起掌。但丁忍不住又想吐槽,在看见蕾蒂有意将枪口朝向他时自觉地闭了嘴,转过头去装作在看自己老哥的反应的样子——那些枪都上了保险,可但丁相信蕾蒂会在瞄准他的一瞬间把保险全部解开。

轮到崔西时她说暂时还没有想好表演什么,就直接顺延到下一个人。尼禄抱着奈文走上去时一直提不起兴趣的但丁终于按耐不住冲上去想要阻止这小鬼用这把吉他拆了事务所。找不到别的吉他替代,但丁又坚持不让他用奈文演奏,最后但丁像是让步似的对尼禄说不如小鬼你来段空气吉他吧,你不是挺擅长的吗。瞬间尴尬的尼禄抓起但丁就往地上砸,直接表演起“如何用魔臂将但丁狠狠摔在地上”,一口气完成了两个人的节目。

没有人预料到维吉尔也要表演节目。在被狠摔了好几下的但丁自行离开表演场地后他主动走上去,手里拿着阎魔刀。他像日本人那样跪坐在地上,微微躬身行礼,然后像个真正的武士那样表演剑道。虽说服装和发型看起来与传统的日本剑道不大合适,表演的认真与严峻的神情却十分相配。最后收刀入鞘,极轻的“咔哒”一声之后大家都忍不住鼓起掌来。维吉尔再次行礼,起身回到自己原来的位置上。

最后一个是崔西,她依旧没有想到应该表演什么节目,便提出可不可以等到晚些的时候用闪电给大家放烟火看,帕蒂愉快地接受了这个建议。她走上去,给大家唱了一首人人都会唱的圣诞快乐歌。

换礼物的时间到了。帕蒂抱来一只圣诞袜似的箱子给大家抽签,说如果抽到了自己的就要重新抽,而且不能告诉别人自己的礼物是几号。圣诞树下的礼物盒形状千奇百怪,而且包装都很严实,一直在试图猜测里面都是什么的但丁一个都没弄明白。

帕蒂先让姬莉叶抽号,纸条上写着7,拿过来打开一看是一只戴红色蝴蝶结的毛绒玩具熊。崔西说她不知道圣诞节交换礼物应该送什么,就让店员帮忙选了一样。姬莉叶欢喜地抱起玩具熊,对崔西表示感谢。

接下来帕蒂将盒子递给了蕾蒂,纸条上写着2,拿过来一看里面是高档的酒礼盒。她好奇地问这是谁准备的,没有人回应。最终她摊了摊手说无论是谁准备的,谢谢了,坦然收下了这份礼物。

下一个是崔西,她伸手一摸摸出一张写着4的纸条,礼盒方方正正,拆开一看是一本书,她立即断言一定是维吉尔准备的。尼禄突然一爪子糊在自己脸上——原来这是他准备的礼物。

本着女士优先的规则,帕蒂得意地将手伸进礼物盒,摸出一张写着6的纸条。拿过来一看,所有人都被礼物盒的景象吓到了:一把精致的小手枪静静地躺在盒子里,旁边还配有三副弹匣。蕾蒂解释说之前入手了一把不错的小手枪,但是威力太小没法用,正好赶上圣诞节就包在礼物盒里了。她保证会教帕蒂如何使用,但事实上她不大希望帕蒂有能用得上这把枪的机会。即便如此,帕蒂依旧开心地上前拥住蕾蒂表示感谢,下来开始摆弄这份不寻常的圣诞节礼物。

剩下的三个人看着抽奖盒发呆,除去刚才的几份礼物,剩下的只有帕蒂、维吉尔和姬莉叶的礼物了。但丁自己心里清楚蕾蒂那份礼物是他准备的,而且他也懒得解释那份不符合他性格的高档礼盒出自一个出手大方的客户之手。趁着另外两个人还在发愣的功夫,他眼疾手快抽出一张纸条,上面写着5。

五号礼物拆开一看尼禄几乎立即放弃了希望,姬莉叶做的饼干安静地躺在那里。但丁得意地拿出装饼干的罐子,故意似的在尼禄眼前炫耀并在被爪子糊脸之前用骗术师风格避开。

维吉尔是下一个,他伸手进盒子,抽出号后立即说自己应该重新抽——他果然抽到了自己的号码,但他也不是很在意自己会拿到谁的礼物,就像最后尼禄拿着他准备的书、他拿着帕蒂送的旋转木马八音盒,其实都没有什么分别。倒是尼禄拿着书,既挺开心又有些不快。但丁笑了一会儿,终于将饼干罐放在失落的小鬼的头上,摆摆手什么都没有拿。维吉尔打量了一阵八音盒,最终对帕蒂说了声谢谢——帕蒂几乎以为自己听错了。但丁只解释说有一年的圣诞节他们的妈妈曾给他们送过一只类似的八音盒,多余的话被维吉尔一巴掌堵在嘴里,想说也说不出来。

大家都在各自的位置上摆弄自己的圣诞礼物。不知不觉一个个睡了过去,连烟火都忘了放。后来又不知道是谁关掉了灯,剩下壁炉里的火光映亮固定木柴的铁栏。事务所里静悄悄的,突然有人悄声说了句圣诞快乐,声音很小像是梦话,没有人回答。木柴发出轻微的爆裂声,在雪夜里静静地等待黎明。

FIN.



评论

热度(5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