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瓶蓝酱

犬夜叉,银魂,黑塔利亚,全职高手,死神,滑头鬼之孙,叛逆的鲁路修

【all叶】你信不信我叫雨神

宋洛书——向学习势力低头:

•上篇《男友力外套》的联动
•其实这篇叫《男友力外套②》比较贴切
•我果然还是放不下这个梗
•诸君,我喜欢小红心和评论哟ヾ(*ΦωΦ)ノ
•OOC


  叶小队长,芳龄十八,称号斗神,外号活龙王。


  “你看看,又下雨了。”


  魏琛啧啧的咂嘴,一副高深莫测的样子。


  “下雨了,怎么了?”叶秋瞥了他一眼。


  “你不觉得这和你关系很大吗?你这体质也是绝了,招雨,走哪哪下。”


  魏琛的话得到了林杰他们的同意。


  各位战队队长难得聚在一起撸串,结果还没开始,就被哗啦啦的雨逼进了附近的便利店。


  谁也不知道今天晚会下雨,谁都没带伞,一群大老爷们堵在人家便利店门口,很尴尬。


  “我说,这店里有伞吗?”吕良往货架上瞅了瞅。


  他觉得他们要是再挡在这,不做点什么,店里的小姑娘就要报警了。


  “很遗憾,并没有。”叶秋耸肩。


  “这样,不如叶秋你跑回嘉世去拿如何?反正你人小跑的快,嘉世离这又不远,一会就到了。”魏琛笑着提议。


  “好算计啊,老魏。你看上去又高又壮比我能跑的样子,你怎么不担当这个重要的使命呢?”叶秋反诘。


  开玩笑,嘉世离这隔着三条街,他还没等跑过去,就淋透了吧!


  “这雨是你带出来的,总该由你负责。”魏琛胡搅蛮缠。


  “嘿,这么说,你上次来我们嘉世,我们家打鸣的公鸡下了个蛋,是不是你的责任?”叶秋表示你尽管说,怼不死你算我输。


  “我去拿吧,叶秋你在这待着。”林杰掐断了魏叶二人的垃圾话,摸了摸叶秋的头顶。


  叶秋那时还不高,混在一群老鸟里面,白胳膊嫩脸的,十分讨喜。


  不过,他本人对这点一直有点怨念。毕竟经常被摸头,是会常不高的。


  很多年以后,没有长到180的叶修,笃定自己是被生生摸矮的。


  “小队长,你在这啊。”


  吴雪峰推开便利店的玻璃门,发现叶秋正整个人缩在林杰怀里,看上去冷的哆嗦。


  “雪峰你怎么知道我在这?”听到吴雪峰的声音,叶秋觉得自己得救了。


  “猜的,你说要来吃烧烤,附近也就这能避雨了。”


  把人从林杰怀里拉过来,吴雪峰用力抱了抱叶秋。


  叶秋穿的有点少,身上都是冷的。


  “快穿上,别感冒了。”吴雪峰把自己的外套解开,裹住叶秋。


  嘉世的队长瘦的抱在怀里硌人,他心里不是滋味。


  “雪峰谢啦。”叶秋也不扭捏,穿上吴雪峰的外套。


  在那时,吴雪峰比叶秋高了不少,叶秋穿上他的衣服,就像为了装成熟,偷了大人衣服穿的小孩似的。袖筒长出一截,简直能当裙子穿。


  其余人看着叶秋的模样,都有点呆。


  他好可爱。


  一时间,不少人觉得自己要栽。


  “吴雪峰啊,你有带多余的雨伞吗?”魏琛轻咳一声,正了正歪掉的楼。


  “不好意思魏队,我没想到你们都来了,实在没带那么多。”吴雪峰抱歉的笑笑,手里只有一把折叠伞,“这样,我先和队长回去,然后再给你们送。队长穿的少,我怕一会他就着凉了。”


  “去吧去吧,麻烦你了。”魏琛点头。


  他有种错觉,吴雪峰那话,怎么听都像在说,“我老婆最大,所以我要先送他回家,闲杂人等靠边站。”


  错觉,一定是错觉。


  “走吧,小队长。”吴雪峰牵起叶秋。


  “雪峰啊,你不冷吗?”


  叶秋被吴雪峰揽着肩,被伞挡的严严实实,身上除了鞋,其他一点没湿。


  “不冷,小队长你往里靠靠,别淋着。”吴雪峰搂紧了叶秋。


  “我再靠你就出去啦!”叶秋看着吴雪峰淋湿的右肩,用头撞了撞伞把,“伞够大。你这样会冷。”


  吴雪峰不为所动,继续把伞倾向叶秋那边:“我没事,我是大人。”


  叶秋在他身边,体温温暖着他,他一点都不冷。


  “我也是大人啊……”叶秋鼓起腮帮。


  啊喂,自己成年了好不好。


  “你没我高,不算。”吴雪峰笑。


  “切,迟早超过你。”叶秋说。


  吴雪峰表面应着,实际上心里并不愿意叶秋长高。


  这么大就成,正好他一把能抱过来。


  能为他打伞,能为他遮风避雨。


  他还想陪着叶秋,陪他走很长很长的路,走很久很久。


  “来,头伸过来。”吴雪峰拿着吹风机,对准了叶秋滴水的头发。


  一回嘉世,叶秋就被吴雪峰摁着去洗了个热水澡,身子暖和了不少。


  “雪峰你什么时候去给老魏他们送伞?”叶秋眯着眼任由吴雪峰擦头发。


  那群老家伙等疯了吧。


  “不急,先把你弄干。”吴雪峰表示让那群人等着就好。


  “老魏……我们今晚还能走的了吗?”吕良痛苦的抱头,觉得自己等吴雪峰快等了一辈子了。


  “够呛。”魏琛无奈的叼着烟。


  “唉……”


  一群大神因为一场雨而惆怅。


  “吴雪峰这人,深不可测啊。”魏琛感慨。


  “嗯。”很久没出声的林杰应和。


  “老林你看出来啦?快说说他深不可测在哪里?”有起哄的说。


  “没,我也看不透。”林杰摸了摸下巴,“男人生气后,报复心会很强,不是吗?”


  “对哦。”众人恍然大悟。


  不对,他为什么会生气?


  大神们又懵了。


  “毕竟在他看来,媳妇被拐,还差点冻着。”林杰解释。


  ……


  好像是这个理哈。


  “叶秋叶秋,出来出来,你是雨神吗你?G市快被淹了!!@一叶之秋@一叶之秋。”


  职业选手的QQ群开始骚动了,原因是黄少天。


  “你看看!G市快成海啦!!!”黄少天顺便附了张刚拍的楼下的图片。


  原来的街道都成了小河,甚至有一艘皮划艇漂在水上,激流勇进。


  其实,魏琛和他说过叶秋这个招雨的能力,他当时没信。直到这一赛季他和喻文州出道,蓝雨主场迎战嘉世,他才意识到那人恐怖的能力。


  距叶秋走到现在已经三天了,G市的暴雨刚好也三天。


  “是吗?那话黄少天小朋友可要小心了,别被洪水冲走了。”叶秋冒泡,开口嘲讽。


  “你几个意思几个意思啊叶秋!你也没高到哪去好吗?迟早超过你!”黄少天大爆手速。


  他信心满满,毕竟还在生长期。而叶秋那个老家伙,怕是没机会了吧!


  “呵呵。”叶秋说。


  “呵你妹啊!来PKPKPKPKPKPK!”黄少天刷屏。


  “叶秋前辈,回去的路上冷吗?”


  喻文州的发言,被黄少天的信息完全淹没。


  “还好,外套很暖和,谢谢。”还好叶秋的眼神够好,看到了,“就是有点小。”


  喻文州看到后,发了个微笑的表情。


  现在的确小,再过几年就不一定了。


  王杰希点开折腾的QQ群,瞟了一眼,继续他的小窗口。


  “为什么要给叶秋带衣服?” 王杰希问。


  “因为天不好,会下雨,他又不注意,从来不自己捎衣服。”林杰回复。


  “好的,我知道了。”王杰希说。


  他很敬重这位老队长,虽然摸不清头脑,但还是照办了。


  “带外套干什么?”方士谦看着王杰希带了一件外套,又拿了一把伞。


  “会下雨。”王杰希认真的说。


  “嘁,骗鬼哦。”方士谦打开天气预报。


  B市晴,B市这一周都晴。


  王杰希看了一眼,不为所动。


  “天要亡我,我没收衣服啊!”


  比赛结束,选手通道传来微草队员的悲嚎。


  “真的下雨了。”王杰希的双眼因为惊讶微微张大,大小眼更明显了。


  “怎么,微草的小同志们没带雨伞?”


  一个叼着烟的青年从后面走来,那嘴角万年不变的嘲讽,绝对是叶秋。


  “你带了?”


  “没。”叶秋无奈摊手。


  “切——。”


  众人不屑,还以为嘉世这位队长会神机妙算呢。


  “我早就知道要下雨,不过为了体现亲民,所以我没带。”


  年纪小点的选手,被叶秋忽悠的一愣一愣的。


  王杰希自然不在一愣一愣的范围内,他可是掌握着雨伞和外套的人!


  “哟,大眼真聪明,居然带了雨具。果然你会算命啊。”叶秋赞许。


  王杰希看着叶秋,对方身上只有白体恤和休闲裤,看上去就冷。


  他想起来前辈林杰的话。


  “穿上。”


  叶秋被糊了一脸。


  “你这是……” 拿着外套,他也愣了。


  “我神机妙算,算到你没带外套,而且冷。”王杰希干脆用了梗,“走吧,伞够大。”他站到门口打开伞,示意叶秋进来。


  “呃……那我进来啦。”叶秋难得纠结了一下。


  围观了全过程的微草队员,就这样目送着自家队长带着嘉世队长“相亲相爱”的走了。


  “……”


  “靠。”


  这一声是方士谦。


  虽然叶秋表示外套等他回了H市就洗好了寄回去,但王杰希坚决要把它留在那里。


  “以后你留着穿吧。”


  “有点大。”


  “当睡衣穿。”


  把这条信息发出去后,王杰希把自己下了一跳。


  他几乎是下意识就说了这话,因为他有种直觉,如果自己把外套收回来,一定会后悔。


  王杰希克制不住的脑补了一下叶秋穿着他的外套的样子。


  衣摆只能遮到大腿根,两条白腿露在外面,领子能拉到胸以下……


  ……


  王杰希发现自己的心跳好快啊!


  暴风雪席卷了B市,一群职业选手被困在体育馆里。


  “老天发飙了,说,是谁遭了天谴?”


  叶秋探出身子观察了一下外面,瞬间变成雪人。


  这里面除了你以外谁还能有这个待遇?


  霸图众人冷笑。


  “老韩,是不是你平时吓哭了太多小孩子,老天不高兴了。”叶秋严肃的指着韩文清。


  霸图队员差点就要上去揍人了。


  韩文清依旧板着脸,没受一点影响。


  “雪这么大,打不到出租车的,我们又与俱乐部断联了,今晚恐怕要在这过夜了。”新出道的霸图副队张新杰,给出的推论十分靠谱。


  “不行,沐橙还在这呢!要她跟我们这些大老爷们挤,你们好意思吗?”叶修第一个不愿意。


  苏沐橙表示其实没关系。


  “那只能有人冒着雪回总部叫人,我们才能脱困了。”张新杰提出另一个建设性意见。


  外面响起一阵风雪的咆哮。


  建设性意见的建设岌岌可危。


  “我来,你们在这等着。”


  叶秋拉了拉领子,身先士卒。


  “你什么你,在这等着。”韩文清胳膊一横把人拦住,“我去。”他身强体壮的,看起来比瘦巴巴的叶秋靠谱多了。


  “你会被风吹跑,然后被雪埋起来的。”叶秋摆手,让韩文清不要轻举妄动。


  “呵。”


  韩文清瞅了瞅叶秋白斩鸡的身板,居然露出一个与叶秋一致的嘲讽笑。


  就是笑的人想交钱包。


  “一起走。”韩文清拉起叶秋就走。


  霸图队员看着一前一后被雪吞没的人,心情复杂。


  感觉像私奔。


  张新杰皱眉。


  还好老天还不想亡了他俩,一路有惊无险,叶秋和韩文清成功到达目的地。


  “快快,快去接人。”叶秋上下跳了跳,抖下一地雪。


  工作人员惶恐的看着两尊变成雪人的神,动作麻利的去安排专车,顺便提供了两条毯子和一些热水。


  “冻死了。”叶秋搓着手,努力寻找知觉。他脸上有一块淤青,刚才摔在地上磕的。


  韩文清看着,觉得特别不是事,于是他凑近,上手揉了揉。


  “嘶——你干嘛老韩。”叶秋疼的呲牙。


  “这都能摔倒。”韩文清说。


  “我哪有你那么虎啊,五大三粗的。”叶秋摆脱掉韩文清的手。


  路程的后半段,韩文清牵着叶秋的手,一直把他挡在身后。


  像堵墙,为他抵挡了所有风雪。


  “五大三粗?你要试试?”韩文清挑眉。


  “不了。”叶秋缩了缩脖子。


  他一点都不想知道韩文清指的是什么!


      
  雪下着,叶修走了。


  他不住的向苏沐橙摆手,但没有回头。


  兴欣网吧的牌子很亮,叶修决定去里面一座。


  有点冷。


  他哈气暖和着自己的手,屏幕上显示的是荣耀。


  40多秒,慢了。


  身后的老板娘张大嘴,非常惊讶。


  找了个夜班,叶修就在这家网吧安定下来了。


  半夜的气氛有点冷清,叶修莫名的打了个哆嗦。


  什么时候停雪啊?


  叶修在这时感慨了一下自己的buff,仅仅是一下,他接着转头投入新区的开荒。


  “老叶!你看你去雷霆,把人家淹成什么了!”黄少天在群里张牙舞爪,艾特了一串君莫笑。


  “羡慕就直说,哥厉害着。”


  一个大兵叼烟的表情,完美的表达了叶修的情感。


  “就是,我们队长厉害着!是吧,兴欣诸位!”


  方锐跳了出来,接着是一排兴欣队员的队形。


  “怕了没黄少天?”叶修说。


  “怕个鬼啊怕个鬼啊怕个鬼啊!我看应该是你怕才对!小心哪天龙王把你给带走!”黄少天奋力还击。


  “带不走,他可是我们兴欣雨神!”苏沐橙笑呵呵的说。


  “没错!”


  “没错!”


  “没错!”


  又是一溜排队的。


  “说出来你可能不信,其实我叫雨神。”


  叶修总结。


      【END】


•这算双更吧,应该算双更吧_(•̀ω•́ 」∠)_
•下篇就叫《男友力外套③——我长不高的原因怎么想都是你们的错》好了√
•诸君,我这下雨了,雷雨。

评论

热度(360)